在小法國一起慶祝生命中的美好時刻


與男友的四週年紀念選在善導寺站四號出口的「小法國」,此次用餐經驗非常棒,CP值超級高,在接連的日子裡我逢人推薦,特殊日子想選一個低調安靜不被打擾且食物好吃的地方,請到小法國!

我選擇的是週六週日小法國的無菜單料理日,NTD800/人,菜單如下,零零總總15道菜,吃完平均3小時,非常適合我們這種話超多的情侶。上菜節奏也抓得非常好,在我們快要不耐煩前,下一道菜就會驚喜的上桌。

因為天氣很冷,小法國還有提供熱紅酒(無限暢飲),沒菜吃的時候我就喝熱紅酒暖胃~


第一道菜是紅心芭樂火龍果汁配上醃了一整晚的番茄跟酸梅,非常開胃的第一道,而且份量剛好,喝完吃完你會非常期待下一道菜!(口水已經分泌)


然後是自製麵包配爆米香乳酪+雞油,還有淡淡的大蒜提味,麵包配雞油是絕配!!!


之後換上沙拉,沙拉的紅蘿蔔有先燙過,沒有大家討厭的那種「紅」味;自家醃的白蘿蔔跟第一道番茄一樣入味,還有地瓜、南瓜吃起連綿綿軟軟,其他該有的生菜也都有,還有紅藜點綴,最後不能不提店家自調的油醋醬:主基調是油醋醬,但裡面有柳橙片跟芥末調味,平凡無奇的生菜在舌尖上與柳橙芥末油醋醬真的是一絕!!!


接下來進入熱食,乳酪餃佐魚子醬是真的不錯的料理,但因為旁邊那串太過搶眼,所以乳酪餃相較之下失色不少(我對不起你乳酪餃),吃起來不膩,因為我個人是不喜歡乳酪、白醬、起士的人,餃子沒有超越我對這些白色黏膩物的極限XD

再來就是旁邊那串讓我至今看到照片頭腦只出現「我!要!吃!」這三個字:南方澳當天直送的大透抽佐松葉蟹膏,怎麼能想像在16度的善導寺可以聞到海的味道?!大透抽入嘴之後,耳朵響起海浪拍打的聲音,松葉蟹膏不搶大透抽的舞台,盡責的做個提味的好腳色,而言語貧乏的我卻只能迸出「好好吃好好吃好好吃」無限repeat。只要新鮮,好的食材做出的料理就可以帶給人力量,芭娜娜說的是真的!!!我覺得吃完這串我馬上可以去捕魚了~


看那個側面之飽滿結實,火烤新鮮透抽是那晚最美好的存在!


熱食第二彈是黑松露鹹派佐櫻花蝦鬆,旁邊撒上一小搓的鹹花生粉還有雞尾酒醬。這道菜外觀很美,吃起來也不會馬虎。鹹派的味道很有層次,皮薄薄脆脆的,每一口都覺得很滿足。

 

鹹派側面也很美吧!


松露帝王蛋,一開始還想說怎麼這麼快就上甜點奶酪,俗人我第一次吃到這樣的蛋料理,一樣有乳酪醬,我與男友不是特別喜歡這樣子的蛋料理,但第一次吃是很新鮮的體驗。


接下來是暖胃的馬賽海鮮湯,小小一杯暖胃剛剛好,裡面還有新鮮的魚、蛤蠣還有馬祖的立貝,整杯滿滿的大海鮮!!整體應該不輸馬賽正統海鮮湯吧(我猜的)


一連串驚喜之後就是紅心芭樂冰晶,一點點甜的紅心芭樂把前段時間的所有料理味道都先暫時移出去,接下來我們知道馬上就是今天的重頭戲主菜了!!!!!!


我的鴨胸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請幫我放煙火)(盤子有鴨頭)
必點鴨胸!絕對!必須!不能放棄!鴨胸之美味,看到照片味道就盈滿我嘴,肉軟嫩彈牙,請各位務必點鴨胸,不會後悔!(鴨胸好像是用舒肥法做的)

小橘子是店家自己醃的糖漬橘,烤過的味道很酷,在肉吃的比較油膩的時候再吃一口橘,調和一下嘴巴。

配上黃色的千層酥也很驚奇,一直以來千層酥對我來說都是點心,能跟主食如此不違和,對於料理,我不由得也要升起一股尊敬,做的好吃是本事,但又能配的好吃創造不同的賞味體驗,絕對又是另一回事了。



鴨胸的肉矮唷威呀,光看肉的紋理就可以想像在嘴巴咬起來的那個勁兒~值得值得



男友點的是戰斧豬排,但因為我的鴨胸太威了,我對於他的戰斧豬排不屑一顧(哈哈哈),戰斧豬排份量很夠,肉質也不錯,不過男友吃了我一口鴨胸還是比較喜歡鴨胸,但在最後他拿起豬排啃時才驚喜跟跟我說:「用啃的這段是最好吃的!這裡肉最嫩,肉汁也在這!」我也有啃一口,比起一開始用切的吃是真的嫩很多,吃戰斧豬排的人要記得把整個豬排拿起來啃到一滴都不剩!!


盛大的主餐結束後進入甜點,現烤巧克力布朗尼,端出來時布朗尼還在冒煙,搭配鮮奶油還有一個蔓越莓果醬(?),滿足滿足滿足!


最後還再選一種台灣茶來泡,雖然感覺有點跳tone,但看在茶很香的份上就不用太計較哈哈哈






熱紅酒、熱茶、火龍果百香果蔓越莓汁、檸檬水都是自取,完全就是讓大家聊天聊到爽,渴了自己添茶的好地方XD


小法國最讓人感到愉悅的地方是他們讓顧客有一個非常棒的用餐體驗,食材新鮮好吃,上菜節奏不緊湊卻也不會讓你餓肚子,更重要的是這個晚上這一桌就是為你而開,你只管慢慢地享受食物與身邊的人的這份美好而不用擔心用餐時間只剩多久。從進門開始就得到工作人員很細心地問候,掛外套、提供熱紅酒、還有熱毛巾讓你暖手(還不加服務費),之後的每道菜工作人員都也很認真的跟你解說食材從哪來、裡面有什麼、這道菜的重點在哪不要錯過,可以在台北市這種寸土寸金的地方有這樣的用餐體驗(尤其是這樣的價格)覺得很划算。

大力推薦小法國,想要有很愜意的一餐,來這準沒錯!(好吃到男友貢獻很醜的筆跡說他們一定會上天堂XDDD)

Petit France 小法國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青島東路21-4號(捷運善導寺4號出口出來12點鐘方向即是)
電話:02 3322-3955
店內不接受刷卡,請帶足夠現金!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