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 樂華夜市

初訪樂華,幸得在地人兩枚陪同指引,特獲不少門外漢google不太到之美食

 

唯有「爽」字可言,連夜key下此記,盼日後能成為各地挑嘴人之美食明燈。

 

---------------------------------------------

 

好吃 當歸鴨(麵線or冬粉)

 

  

IMG_0090   

 

老身今日就為了這個從淹水汐止趕過去

 

果真不同凡響

 

湯頭很清,喝下去完全沒有油膩感(沒錯我是用"完全沒有")

 

還帶了點若有似無的中藥味,就是中藥味不會很濃,但喝完全身都會暖

 

鴨肉嫩,麵線Q彈,樂華首推這家!(在地人跟在在地人也是大推,無誤)

 

IMG_0091    

 

正宗 川 麻辣臭豆腐

 

IMG_0092    

 

我是麻辣鴨血豆腐控,一直以來都只有鼎王入我眼(但鼎王好貴啊)

 

難得路邊小吃也可以弄得如此入味,豆腐吃完是口齒留臭,鴨血很新鮮,小辣就嘟嘟好囉

 

在地人:要吃他上面的小魚乾,特別好吃!

 

我:吃完有海味,像干貝醬來著(?)

 

以夜市價位來說,這等菜算是每賣溜

 

阿得糖葫蘆

 

IMG_0097    

 

(有一張合照,但怕大家把我的臉誤會成是巨無霸糖葫蘆就只好不放了)

 

這是我目前吃到夜市糖葫蘆最好吃的!!!!!!!!!

 

第一次吃到不黏牙的糖葫蘆!!!!!!!!!!!!(吃完回家可以不刷牙)

 

在地人說她吃過剛裹上糖的,口感一級棒!

 

應該是說這家糖葫蘆的水果很新鮮啦,不黏牙真的是讓我覺得很厲害!!!

 

IMG_0099    

 

樂華潤餅

 

IMG_0100    

 

 

不知道為什麼很多人在排隊,所以我跟在地人也試了一下

 

 

 

有些潤餅吃了會覺得口味好雜,感覺在吃大雜燴,根本吃不出料有什麼

 

 

 

不過這個皮薄薄,料也滿滿,豆皮、豆干條、豆芽菜、高麗菜、花生粉

 

 

 

花生粉是一絕,是有顆粒的喔!!(像吉比花生醬號稱那樣有顆粒)

 

 

 

舌尖會先碰到花生粉,之後料味再一一化開在齒間~邊走邊吃到渾然忘我的境界

 

 

 

(所以照片是吃到一半才想到拍的)

 

 

 

 

 

SUN MOON LAKE BLACK TEA

 

IMG_0093    

 

就是這杯!好像師大夜市也有

 

就喝他的25元紅茶,是真的茶香很濃,喝起來不死甜

 

阿本來一開始還以為喝起來會澀,沒想到入口後一點澀澀感都沒有

 

也是在地人喝過後很推薦的!

 

肥豬的攤

 

IMG_0101     

 

這個就是google會很多人寫的,連豬哥亮都簽了兩次名!

 

阿我是吃那個紅糟雞雞,本人還太過低能給他直直看菜單,想說深骨糟是啥...

 

因為拍起來很醜,大家去谷歌一下應該有很多好看的圖

 

紅糟雞雞也不知道怎麼弄的,吃起來甜甜的,肉嫩嫩的,外面脆脆的

 

一口一個,驚ㄙㄨㄚˋ嘴!!

 

----------------------------------------------------------------------

 

這是在地人規劃的重點攻略,阿後來我們還有喝E61咖啡,還買了無名麵線孝敬我娘親

 

E61之後考慮再歌頌她,真的是美好到唱哈雷路亞,在地人說喝過E61,星x克根本就nothing(搖頭+攤手)

 

最後那個無名麵線!!!

 

我娘親今夜沒吃,但我為了寫在這小小專文裡,只好冒著穿不下褲子的風險吃了兩小口

 

真的真的,立馬封緊塑膠袋刷牙去,不然那整包會在我失心瘋下嗑完.....

 

google打 中和 麵線 跑出來的食記就是這家 

 

IMG_0120    

 

  IMG_0118 IMG_0119    

 

左上角那一團黑黑的不是我手機爛喔,那是老闆剛加完一瓢瓢蚵仔之後的畫面

 

用料超實在,我回家吃還有肉羹,蚵仔也超大粒,超鮮美阿

 

在地人說她吃這家從小吃到大,她嘴又超挑,好吃到會流淚

 

 

 

吃好吃的東西永遠可以讓人充滿動力~阿記得大家要多交幾個嘴很挑的朋友

 

那些人介紹的食物,真的是用想的就會流口水

 

庶民小吃更讓我有活著的幸福感啊!!!

 

E61等老身閒情逸致再來好好介紹~哈哈

 

特別感謝今日陪伴我的兩位在地人,等我拍照還有拿東西,剛溫喔!

 

BTW,聽說還有好幾家好吃的沒吃到,所以一定會有樂華Round 2!!!

 

 

地點:Taipei MRT 頂溪站一號出口左轉直直走看到對面很大的錢櫃,旁邊那一條亮亮的路就是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