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套的新年新希望

2012跟2013應該可以算是我人生中數一數二重要的兩年。

記得過去都會說我是去了Nepal之後才開始有活著的感覺

我想這兩年則是貨真價實完全調整我心態的時刻

尤其去年接觸了八字命理,對於人際相處及未來規劃有了更不同的想法

(細數2012雖然有很難過的大哭,但也有很開心的大笑,總體而言還是很值得的一年)

昨天晚上在看這一期商業週刊剛好也是談到展望未來這個主題,自己私心覺得這是一個非常重要也讓我充滿幹勁的新年呀!

 

2013我最親密的家人也即將有很大的轉變

老爸退休、大弟大學畢業並當兵、小弟考高中(老媽為工作狂人我們暫不討論)

過去六年本來不在家裡的都要強勢回歸了(跟S.H.E.一樣)

而我自己(照常理推斷)應該也會在今年夏天研究所畢業

六年前,我們這些旅外的家人各自帶著緊張與不安離開家庭

六年後,各自都帶了滿滿的成績單回來

老爸待了金門、高雄、桃園,在外走跳十幾年終於要安定回家了(他也出現了中年退休慌亂症候群)

大弟從彈著別人的歌到自己寫歌,台灣各地四處表演,現在則準備年後要出自己的EP(只有兩百張)

而我大學準時畢業(還玩了四年的社團、每年都出國),念了一個研究所,學了新的技能(算命),培養新的習慣

老媽則是持續在工作上罵人、管人,回家繼續罵小弟、管小弟

小弟也是一直增長(體重),歪理越來越多,每次我回家只想跟我打架跟屁話幾句(?)

這幾年家庭成員的變遷是很快速也改變很大的,以前過舊曆年很無感,但今年則有著濃濃的不捨及放眼未來的衝突感交和著

 

去年幫自己算了一下十年大運

發現從去年開始的十年走正印,又剛去年又是正印年(一輩子一次的好運年)

所以我整個人是滿面春風(不知不覺也胖了)

但相對的就是人變得很懶,真的超懶,做什麼事情都懶洋洋

現在想想真的是有點浪費去年的好運,不過還好今年走偏印會有很多新的想法出現

雖然好像情緒起伏很大,有的時候會變得有點悲觀,甚至是會開始懷疑猜忌

但樂觀如我,我現在還是一副很有幹勁而且真都蠻正面的喔!

(這個時候我就會去看西洋占星,雙子座2013運勢轉好溜)

 

現階段的自己是處於很滿足的心理狀態

有很多想做的事情需要馬上動工(對啦就是畢業論文啦)

還有很多很棒的事情需要提醒自己要努力維持(像是慢跑、像是寫部落格)

新的等著我去開創,舊的等著我改變或者維持

都是不小也不輕的功課

最重要的還是希望這一年,不用非常順利但一定要非常精彩!

(希望可以做到一些30年後可以拿出來繼續說嘴卻不會被人嫌無聊的事情哈哈)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