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工細膩的法國人

隨著八月底出國的逼近,最近開始進行一系列行前手續
已經耳聞過法簽辦理的速度之緩慢耗時,早早把那些手續填完
但問題是卡在去法國的住宿證明仍舊無法拿到
原本以為寄信給他們的國際事務室就可以拿到宿舍的住宿權
沒想到還要進行一個人性化的線上填答系統
沒有英文版這還不打緊,上面所需要的資料根本就完全不受個資法保障阿
填完我的生辰八字等資料之後,接著填保證人,裡面包羅萬象
包括雇主、工作地點、月收入、連妳家幾年買他們都很有興趣
花了一個小時填完,按下確認鍵最崩潰的莫過於......









阿不就還好我父母都健在!!!不然第二保證人難道要寫隔壁老王嗎?
填到這裡我整個火氣已衝到隔壁鄰居家,本來老爸就是我第一保證人
但是老爸的工作關係,雇主是中華民國政府跟廣大納稅人,請問我要怎麼寫?然後工作地址咧?第幾部隊嗎?
另外更崩潰的是,這裡的選項沒有台灣或者R.O.C.,不得已只能選Chinne
這樣寫了萬一被查到感覺就是會有很多事情(臉超黑)
所以我只好在第二保證人這裡提前幫我爸先退休了。

這是我們學校第一次去這間學校,很多事情完全就是披荊斬棘開疆闢土
認真的考慮在行前的準備之後會在出國前整理成文章好留下資料讓學弟妹們可以有所依據
不然真的太痛苦了,光填這些資料就讓我對這個國家的好感度瞬降
如此分工細膩的國家,實在是讓我很害怕,會不會我這粗手粗腳的人會很難適應?

等一下還要再回信給國際事務室再次確認選課問題(頭真的會痛)
欸,說真的,怕麻煩耐不了煩的人真的不要自己找這個碴
不然就只好摸著鼻子把這一切都當成修練的最初章。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