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法國

抵法第二天,夏天的時候白天很長,現在是晚上八點半了,外面看起來像四點半。(但我超想睡了)

一切都很新,房東這兩天不停的告訴我們 Welcome to France!

不只是在面對很多文化的差異甚至是很多習慣上的不同所產生的問號

這句話一說出口,一切就煙消雲散。

 

到現在還是無法置信已經飛越了幾千公里遠到了這個只有在電影上才看過的國家

每個畫面、每個場景、每個遇到的人事物都還是像畫報般的不真實

藍天白雲都像是KEY上去的,教堂、建築就別說了,那些存在只能用鬼斧神工形容

這兩天都很累的原因或許就是要一邊習慣卻還要一邊接受新的發現

大腦很頻繁的運作,而眼睛也不停的張眼看美景(還有帥哥跟超會穿著的法國女人)

 

IMG_1089  

IMG_1103  

IMG_1080  

IMG_1082  

(這是一個連綁鞋帶都會充滿畫面的國家)

 

其實我最想說的是愛。

可能是因為還沒有到觀光客很多的地方,所以目前遇到的所有法國人都讓我覺得很溫暖

這裡的人就跟這裡的天氣一樣,溫暖不黏膩,剛剛好的溫度

在街角吃東西跟一位法國奶奶對到眼,我們互相看了兩秒然後互相燦爛一笑

在等公車時看到公車內的小女孩對妳揮手,笑著回應,全家也跟妳微笑

情侶們或著夫妻們只要是一對的,深情牽手絕對少不了,偶而還可以看到回眸然後輕輕的一吻

今天在古教堂剛好遇見新人結婚,滿滿的愛意瀰漫整個下午的天空

新人從教堂走出天空馬上灑下一片金黃,新娘拿著捧花害羞的遮住臉與新郎幸福的吻

但最讓我難忘的是賓客之中的老爺爺與老奶奶一直都緊緊的握著彼此的手

然後你再看老爺爺看老奶奶的眼神,最讓我著迷的是這樣的街景

IMG_1116  

IMG_1118  

當然我的房東與他的好朋友也是

那真的是全世界最溫柔最深情的眼神,你會知道對方就是你這輩子最重要最想守護的人

不管那是什麼樣形式的愛,絕對都讓周邊的所有光黯淡

活了這麼久,好像懂愛、好像懂感恩、好像懂感謝

但一直覺得生命中有一塊缺角,或是說有一塊的位置是怎麼樣都沒有適合的可以填補

慢慢的在這裡感受,好像可以清楚了

四個月,完整的四個月將在法國好好的了解

缺的絕對不是愛,而是感受愛的心。

 

PS:法國街景真的太美了,再次推薦所有情侶跟戀情失溫的人來法國,絕對重拾熱戀

(對啦這裡氣氛真的完全逼單身者去跳河)

IMG_20130824_191429  

(還有我下次出門絕對會上妝,不然對不起美景啊!!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