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rs】跟著當地人一起逛早市

雖然我們大部分的食物都在便宜的小超市買,但有一些重要的佐料還是需要到傳統市集才可以找到

問了房東知道周六在City center(不定期)會有一個蠻大的市集,啥都有~賣

早起(也不過九點哈哈)就快快奔去囉~

這裡的市集營業時間大概就是8:00 到 13:00(也許)而且只有神秘的周六才會出現(也不是每周都有)

有一半是傳統的生鮮還有蔬果(人最多的那一半),另一半就是二手市集

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

IMG_1266  

(想開文青咖啡館來這走一遭,這裡的二手書都舊的很有味道)(聞起來也是)

IMG_1267  

根據曲家瑞老師的說法,這每個娃娃都有一個故事....................

但這真的讓我有點怕怕(即使在大白天)

本來有看上一張聽說是1950的歐洲地圖(整個老舊味很對我的tone)

但老闆開價15歐................................................................

這都可以買兩罐理膚寶水顧我的皮膚了耶!!!!!!

可惜的是我忘記拍照,只顧著摸它............................(不過也好免得我觸景傷情)

 

接下來就逛到生鮮區,魚阿肉阿蔬菜水果一堆

IMG_1269  

彩椒跟茄子擺在一起?我覺得應該是為了畫面的協調哈哈

IMG_1270  

IMG_1271  

IMG_1277  

(逛完一遍不得不說台灣能選擇的食物種類太多了!!!連水果也是!!!)

IMG_1273  

當然也有賣花~花都好漂亮喔!!!

不過在台灣的花也很美啦~~~~~

雖然花是一種非常不實際的作物,但捧一束花的感覺還是很好

(如果換成一束新台幣應該也不錯,好俗氣的我)

IMG_1276  

IMG_1281  

一公斤2.9歐的葡萄,貴桑桑阿

我要MIT無籽葡萄!!!

IMG_1282  

最甜的水果是哈密瓜!!!

但一顆小小的要40台幣(不是圖中這些,這個也要快台幣80)

大概是這裡比較買的下手的水果~

今天在買的時候比手畫腳請哈密瓜妹幫我們挑,要今天吃的跟下禮拜吃的都要是甜的

因為怕分不出來,就拿筆在哈密瓜外面塗顏色........

這告訴我們,語言不通根本不是問題,在這裡就比手畫腳加上一點生動表情

上市場也不是問題!

IMG_1279  

市集旁邊就坐了一個正妹認真在寫生

IMG_1280  

台灣市場應該沒有辦法吧?路都很小,還要殺雞宰牛湯湯水水的

不然其實台灣的菜市場也是非常有趣,看很多大嬸跟攤販討價還價,多要一根蔥或是一個薑都是賺到(沒錯啦我媽也是這樣)

IMG_1283  

當然市場也有很多小孩穿梭,坐在嬰兒車裡或者爸媽牽著的

但也有這種硬是要推一個嬰兒車帶著她的小牛小羊出來逛街的小萌妹

打扮得好好並推了一個嬰兒車出來採買(還被爸爸糾正走錯路XD)

這種事情在台灣一定不會發生,我媽應該會說你推這個不如幫我推菜籃吧!!!

(台灣市集窄又小也是原因啦,但在這裡就可以看到這裡的父母其實很尊重小朋友的決定,只要不影響別人要怎樣其實都不太會阻止)

 

來這一個禮拜了,好像熟悉了但也不是非常(?)

有點不習慣,但感覺不會很難過或痛苦(?)

或許是因為課程還沒開始的關係,但是本人都已經達畢業門檻了卻還要修24 ECTS(為什麼!!!)

可能最困難的應該還是在之後課程中如何跟世界各國的學生溝通及清楚表達自己的想法吧!

只能加油了阿,不然還能怎麼樣呢!!!!!(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

 

不過明天要跟房東(跟他的朋友們)一起提前慶中秋,我們要在家裡院子BBQ!

內容物聽說是有點摩洛哥跟非洲味道的烤肉(?)還有一些房東私房的料理(非法式)

有別於台灣烤甜不辣、青椒、肉串等等,也算是一個新鮮體驗!!!

期待每一天的生活:)

(但還是好希望可以趕快結束課程嗚嗚)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