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轉咖啡吃手工甜點喝驚喜咖啡

191001 updated: 轉咖啡已經停業一陣子囉~ 甜點部分可以去FB搜尋 滿初

身為生理女性,比起甜點我更喜歡吃鹹食,但我也不是喜歡吃那種法式鹹派,姐最愛吃的其實是北方麵點,什麼刀削麵、蔥油餅這類的大叔玩意兒。不喜歡吃甜點的原因除了很討厭吃很甜的東西,再來是過去吃完甜點之後嘴巴都留有一種很膩的感覺。我人生最怕的就是「膩」,那種不灑脫感真的像針一樣扎的皮膚都會疼....




最近無意間接觸到轉咖啡的甜點,我覺得自己應該要跟廣大的甜點們道歉。因為以前自己「遇人不淑」而一竿子打翻所有甜點,覺得世界上的甜點都是很膩的樣,但其實只是我沒有花心思去好好挑優質的店家及願意多花一點時間跟金錢給這些甜點一個平反的機會。






食物的好壞除了取決於烹調者的技術之外,最大的決定因素仍舊是在食材的挑選及新鮮與否的問題。(這點應該年紀越大越有感覺,只要新鮮跟天然的成分越多,其實吃進去的感受通常都不差)轉咖啡的甜點使用的真的是「好的材料」,每日就在現場製作,每個我花15分鐘品嘗的甜點都是甜點師小豬背後好幾個小時用心的成果。就像母親在家裡製作料理一樣,你吃到的不只是「食物」,更多的是母親對家裡「愛與照顧」;甜點師小豬做的甜點,讓我吃到的不只是幾分鐘的「小確幸」,最多的是「好東西的堅持」那種匠人精神。

我最近一個月共去了轉咖啡三次,每次都有吃蛋糕,就把我這幾次吃到的蛋糕稍微分享一下:
巧克力戚風蛋糕

第一次去是晚上,而我要點的時候已經快要9點了,這好像是當天最後一份蛋糕,沒有吃晚餐而飢腸轆轆的我沒啥選擇,點了個巧克力戚風加核桃先填填胃。我人生中覺得戚風蛋糕是最無聊的(因為數字咖啡廳的蛋糕最多都是戚風,但吃起來幾乎只讓我更憤怒而已),真的完全沒料到轉咖啡的戚風蛋糕好綿密阿阿阿阿,你知道我以前吃戚風蛋糕只覺得口乾舌燥,吃完一塊,舌頭彷彿受困於沙漠之中亟欲尋找水源那種乾旱感,但小豬的戚風完全不是!!!
我沒有配咖啡中間也沒有喝什麼水,一切非常自然的就嗑完一片蛋糕~另外可能巧克力使用的原料也有差,我有胃食道逆流,其實是不能空腹吃巧克力跟甜的,但那晚只吃一塊蛋糕的我竟然安然無恙,雖然我還是不建議胃不好的人這樣嘗試,但可以證明這塊蛋糕是真的用好的材料去準備的。

巧克力紫薯蛋糕
第二次是跟朋友不小心迷路就到轉咖啡了,進去之後點了當週新品:巧克力紫薯戚風(就是上禮拜巧克力戚風2.0版本吧!)整塊蛋糕綿密依舊,尤其紫薯的內餡讓巧克力蛋糕沒有那麼甜,不過整體來說轉咖啡的甜點都不是死甜的甜,應該是甜在心裡的那種甜吧!(所以是什麼甜?!)

我自己則是點了香橙旅人磅蛋糕,聽說是招牌....但因為我本人對蛋糕沒啥研究,同行的甜點控友人則不愛磅蛋糕,所以我們其實是不帶期待的在吃這個招牌。
香橙旅人磅蛋糕

阿娘威,沒想到本人長這麼標緻,那個奶油滴的恰到好處,配上旁邊的蜂蜜,捨不得開動阿~切下去吃第一口腦中就開始奏樂,甜點控友人眼睛瞪超大說:「她的磅蛋糕不是乾巴巴的!」我馬上嘗一口,真的,不是乾憋憋的口感,香橙的味道不是橘色4號,也不是美利果的香橙,是真的橘子還是柳丁那種微酸的果香味。
這塊磅蛋糕上面還有一層薄薄的糖霜,是吃起來有檸檬味的薄薄糖霜,剛好也綜合掉蛋糕的微酸感,當然你的下一口一定要再沾著旁邊的奶油吃,整塊吃完你會感謝上帝自己還活在這個世界上,可以吃到這樣好吃的玩意兒。

我與熱愛甜點的美環


第三次到訪是帶著男朋友一起,因為男友熱愛甜食(根本小少女),如果像他一樣喜歡甜點的人都覺得這裡好吃,那就不是我誇大其辭了,是真的好吃呀!
上:香橙旅人磅蛋糕
下:綜合莓果塔(期間限定)


這次一樣點了my favorite香橙旅人磅蛋糕,因為我本人是甜點師小豬的粉絲,我日日追蹤她的IG知道最近她會推出滿滿的水果塔,我早就在網路上預定,今日本人與嘴特定前來驗貨~
綜合莓果塔
我曾聽有人說過小豬的塔皮是一絕,這次吃了才知道原來塔皮應該要這樣阿~以前吃的那些到底是什麼妖魔鬼怪呢??
綜合水果塔上充滿著草莓、覆盆莓、藍莓,所有新鮮水果上都還被擦了一層淡淡的杏桃果醬(媽呀,少女的想哭)在塔皮跟白色的起士奶油之間夾的是手工熬煮的櫻桃果醬,這塊莓果塔太絕了,連大叔外表的我在吃下去的瞬間都露出少女嬌羞貌......

還可以給男友吃,平常都是想打他而已,今天這個莓果塔讓我收起「殺男友」的念頭,今日不磨刀霍霍,要拿點心叉給男友吃甜點(粉紅色泡泡)綜合莓果塔根本是最佳感情修補推手!

男朋友吃香橙旅人磅蛋糕,好吃到都歪頭咧~

這次我也點了NT$150,轉咖啡最有名的扭蛋咖啡,裡面可以扭出很多不一樣的咖啡師特調,因為當天不知道要喝啥,就乾脆交給命運的轉輪吧。

乾,但我沒想到我扭出「死大胖子」。

扭完瞬間男友笑到不能自己,我要說多少次,我只是骨架大!我不是胖!

「死大胖子」是太妃糖拿鐵,因為喝起來熱量很高所以被叫死大胖子。咖啡喝起來很順口,太妃糖的甜也不是會讓人起雞皮疙瘩的那種,是好喝而且喝了也不會胃痛的好咖啡!

男朋友喝梨山茶,喝起來也不澀,但我相信提神作用很好,因為男朋友後來一直走來走去坐不住..........





轉咖啡室內布置也有結合很多品牌的產品:手錶、花藝、雕塑、包包....幾乎都是台灣的原生設計品牌,現場的佈置也很適合拍照,整個咖啡館非常的舒服,當天去雖然外面在下雨,但進入室內後就被咖啡香跟甜點香給包圍,有跟整個世界隔開的感覺,非常適合約會還有享受一個人的安靜時光的好地方。




寫到這裡會被以為是葉配文嘛?你有看過哪個部落客拍蛋糕拍的這麼不怎樣的....真的是因為三次的經驗都讓我覺得很棒而且沒有在好友跟男友面前漏氣,如果有人要你推薦一間不錯的甜點店,我覺得轉咖啡是一個很棒的選擇。如果你要找一間可以好好放鬆看本書的空間,也請你把轉咖啡放到你的清單裡面;如果你想跟三五好友聚會而不被店家因為翻桌率而趕人,也請你來轉咖啡(但要點一杯咖啡配蛋糕啦)。

轉咖啡是由幾個年輕人一起創業的,社會的良心在我們上一輩幾乎消失殆盡,但你仍然可以在生活一些很微小的地方發現有人傻傻堅持著「初心」在提供服務,轉咖啡就是這樣一個地方 :)


臉書:Gacha Gacha|轉咖啡
地址:大龍街 215 巷 13 號 1 樓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