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髮之旅- 先求有再求好的髮類產品篇

 

(追髮之旅的Before/After)

2022/9月決定把一頭自疫情來完全沒有整理的長髮剪短,當時設計師就提醒我有塊頭皮看起來毛囊已經萎縮,而且頭皮狀況看起來是有點狀況,與其說要長頭髮不如先想想怎麼把頭皮養好。唯有土壤肥沃健康,才能長出茂密的作物。自此拉開我的追髮之旅序幕,有鑒於身邊有些朋友在跟我聊到這幾個月的歷程跟最實用的資訊(包含我用在身上的所有產品),決定整理成文,方便大家參考。

   

(以上兩張照片是我跟頭髮搏鬥兩個月後的近期小成果)

如果發現自己的頭髮越來越少,洗澡後的排水孔掉髮越來越多,可能就真的要開始思考是不是要進行某些改變了?

我首先建議先把頭髮剪短,讓你的頭皮不要一直承受長髮跟地心引力的重量。

第二,建議先判斷你的頭皮是否是在健康的狀態?頭皮是乾的還是油的還是混合?判斷頭皮健康與否可以觀察出油狀況,像我臉是大乾肌,但我的頭皮卻是大油肌,我是在照了頭皮的顯微鏡之後才知道這個驚人的事實(我根本不了解自己!!),更可怕的是因為我一直以為自己是乾肌,所以洗髮精都用錯,這幾十年來頭髮為何越來越少似乎有了解答 

p.s. 髮型師說台灣因為天氣潮濕又悶,絕大部分的人都是油性頭皮,如果一天沒洗頭就很油膩扁塌那可能油頭的機率很高~給各位做個小參考

第三,請果斷的換掉洗髮精,請先洗抗落髮專用的洗髮精


我最有感的是蔻蘿蘭抗落髮洗髮精(上圖最左),洗三週掉髮量明顯下降,沒有業配,最近雙11MOMO很便宜趕快去買來洗。

上圖中間是髮廊推薦的覺亞最有名的甘草次酸角質淨化液,我在髮廊做頭皮去角質後用到很喜歡,髮型師建議我可以一週洗1-2次,我通常都會在當天有做深蹲完後頭皮特別臭的狀態下用,一週最多一次,洗完的感覺就是頭皮正在深呼吸!

最右邊的是aveda護髮乳,這款已經全世界絕版,但他媽的超好用,我逢人就推,毛躁粗髮救星,因為洗蔻蘿蘭的抗落髮頭髮其實比較容易乾燥,所以我都會用這條潤髮來讓頭髮洗完不會太乾。

再來講到洗髮的重點,請把所有洗髮精到在手上搓揉起泡再上頭皮,請不要把頭髮跟頭皮當成打泡器,那樣只會把自己推向無髮無天的境界。洗髮的手勢,請用指腹按揉頭皮,不要用指甲,你不會用指甲摳臉就不應該用指甲摳頭皮好嗎?至於按多久,我前期真的是按摩到我的小前臂會痠,我需要把手放下來伸展一下才能繼續按的這種認真程度(推揉手法大概與四樓的天堂黃秋生按摩的等級一樣XD)以前洗頭+洗澡10分鐘內可以搞定,現在光洗頭就要12-15分鐘,雖然耗時耗力,但溫柔對待必有收穫。

洗完之後的重頭戲是吹頭,請第一時間就開始吹頭,並請特別且優先的著重在頭皮吹乾,頭皮晾著自己也會乾,但就是很容易會有頭氣味,頭皮覺得你不重視它,它就不會變成沃土,想長頭髮也沒望。

吹頭髮前我會再上卡詩的煥髮重建熱活精華(上圖左邊),號稱可以避免熱風傷害頭髮,我是用了之後吹頭髮不毛躁啦,味道也很舒服,用了頭皮也沒怎樣,覺得是好物可以繼續用。

接著就是做完以上一連串之後的重頭戲:Philip Kingsley Density養髮液(上圖右邊)
我這兩個月每天不停止的在我毛囊萎縮區域狂擦狂按摩狂搓搓,並且每天帶著期待喜悅之心進行頭皮土壤的滋養行程,在擦完半罐後發現頭髮有慢慢在聚攏的趨勢,直到整瓶用完就是首圖11/08的樣子。此罐非常建議毛囊還沒有全部萎縮的人不妨抱著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態用用看,養髮液是滴管式,每天辛勤的照顧一樣可以看得到正面的改變。但要有耐心也要有信心,千萬不要用了幾天或者幾週覺得沒效就停用(我之前用Grow Gorgeous養髮液就是三天打魚四天曬網)目前我整瓶已經用完,成效非常滿意。再加上因為我看不到頭頂沒頭髮的部分,所以是請我老公每天幫我「塗頭」,還因此讓夫妻感情更好,他也成為我頭頂長毛的第一見證者,我的頭皮就是他每天辛勤澆水的玫瑰花XD


每天使用的產品告一段落,接下來是在一些小時刻會救急使用的。

上圖左邊開始是Philip Kingsly的頭皮水,通常在季節交替或者天氣變化大甚至是我狀態比較不好時頭皮會開始發癢,這時候也不要摳它,頭皮比臉皮還脆弱,一摳就紅就敏感然後它又不高興了,你的頭髮就抓不住開始掉(真的terrible),癢的時候就塗抹頭皮水鎮靜,搓一搓癢的地方讓頭皮涼涼一下就沒事了。

上圖左二是髮基因也很紅的頭皮水,效果跟左一一樣,但因為噴嘴比較方便,所以我比較常噴髮基因這罐,我有時候在公司煩躁想抓頭的時候就局部噴一下,心情也會跟著cool down。

上圖左三回購第二罐,髮基因頭皮調理精華露,它是我這兩年在頭皮已經發紅或者頭皮屑比較多的時候會噴灑的,主要也是頭皮鎮靜,這罐我後來分享給我弟弟的女朋友還有我爸爸用,都有收到回饋說頭皮紅腫敏感的不適有趨緩。(但如果頭皮真的有比較明顯的狀況還是建議去看醫生喔)

用在頭髮上的大致上就這樣,以上都是自己覺得很不錯的才敢推薦給大家,趁著雙11趕快去下單吧。另外Philip Kingsley台灣沒有進,我以上眾多產品都來源於我的美妝軍火庫朋友,P牌產品可以去私訊她詢問,請上蝦皮搜尋:美妝囤貨狂。可以截圖或者給她關鍵字:大Bao生髮,她應該可以解答你的問題(?哈哈哈

本篇沒有收任何業配費用,就是我個人的經驗分享,我也不賣東西,純粹分享我的一切來源給各位~~~我的追髮之旅尚未結束,目前還有進行以下幾個產品的實測,會不定期的在上來寫文章回稟結果,希望各宮小主也可以在茫茫髮海中找到你們的命定產品,生髮之路還有我一起同行,你不孤單!

(我頭髮這麼少的都沒有放棄希望了,你各位不要放棄啊)


下集預告:施巴安斯洗髮精/Aveda 蘊活菁華滋養液/ 蔻蘿蘭養髮精華液

以及 我為了長頭髮吃進去的保養品們(有效才有推薦)







留言

熱門文章